大富科技:2014年向全体股东、投资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发表时间 : 2014年11月07日

2014年11月6日,华为2014年度全球核心供应商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大富科技荣获华为“2014年度金牌核心供应商”,公司已连续六年获此殊荣,也是华为全球同行供应商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公司通过持续敏锐的服务创新,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在华为全球核心供应商大会期间,常务董事、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首席供应官梁华等华为高层与大富科技CEO、CMO等公司高管共同探讨并展望了4G未来的发展前景。

继2013年收入同比增长8.5%之后,华为2014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3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高达19%。LTE网络的兴起为华为无线网络设备收入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4年,华为LTE的收入将达到40亿美元,相比2013年增长60%。华为2014年基站出货量将达80-90万个,相应滤波器需求达近300万只。但华为的高增长并不仅仅依赖于中国的LTE建设。根据华为2013年年报,从收入来源地区分布来看,中国、亚太和美洲、欧洲中东非洲分别占三分之一的比例。其建设的LTE网络覆盖100多个首都以及9大金融中心,服务于全球六大洲的用户。随着LTE网络建设需求的持续强劲,市场预计2015年华为的基站出货量仍将维持高位甚至突破新高,承接国内运营商85-90万个基站(270万个滤波器,市场产值人民币30亿元,不包括海外部分)。

在2014年4G元年的基础上,通信行业未来仍保持呈现长周期、持续稳定的刚性发展趋势。华为表示非常关心大富科技为明年和今后的产能准备情况,大富科技CEO杜德强先生详细介绍了公司产能布局和技术升级等情况。

1、大富科技通过进一步发挥以深圳为核心,覆盖安徽、苏州等多个生产基地的协同效应,合理配置资源,合理组织、协调生产经营,提升产能。大富科技目前滤波器年产能达300万个,能够及时快速响应华为等客户2015年、2016年超越2014年的海量需求。

2、高速成长20年的华为,在全球化和多业务的环境下,其采购体系遵循“协同创新,产业共赢”的理念选择供应商,“高品质可以高溢价”,因此大富科技不断升级自身的制造平台,滤波器生产专用设备CNC方面:体外公司——配天数控科技拥有完全自主研发数控系统,解决了高端精密制造的关键瓶颈,其工业装备技术平台为精密共性制造提供利器,能为大富科技滤波器生产线提供高效、低成本的定制化、智能化、精密化CNC加工中心;滤波器生产线智能化方面:在2014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备受好评的中国工业机器人十大品牌之一的配天机器人,在注重发展工业机器人本体以及核心零部件、核心算法的同时,注意对工业机器人外围关键配套设备以及系统集成的整合,已经在通信、电子、家电、汽车零部件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用于搬运、上下料、取件、打磨等多个领域,能够为大富科技收购的北泰汽配园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提供自动化产线和智能化车间的整体解决方案。

3、近期,大富科技实施了“激励丰厚”员工持股计划,大股东赠与700万股(市值逾3亿),使员工变成股东,责任共担,形成利益共同体,“员工不仅是为公司打工,也是对自己的利益负责”,有助于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的竞争力。

未来,随着华为在全球范围内业务的持续强劲增长,大富科技的主营业务也将持续稳定增长。大富科技核心客户的高度赞誉和肯定,就是大富科技向全体股东、投资者交上的一份满意答卷。

公司业务
©2022 大富科技(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蚝乡路沙井工业公司
第三工业区
电话:86-0755-29816880(总机)
皖ICP备20012734号皖公网安备340300020208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