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科技:Q1通讯业务增长54.36%5G增长拉动盈利能力提升
发表时间 : 2022年8月16日

4月24日晚间,大富科技(300134.SZ)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受益于 4G、 5G 共同建设的红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5.90亿元,同比增长30.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9.76万元;其中,通讯主营业务边际改善明显,业务收入增长约54%,环比增长约38%。

射频设备是移动通信领域的核心器件,射频滤波器是5G建设最显著受益的环节之一。大富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通信基站射频器件、射频结构件的研发、生产与服务提供商,拥有超过20年的滤波器射频及结构设计能力,拥有陶瓷粉末研制-成型-自动化调试-自动化设备全流程的自主化垂直整合核心优势。公司在3G/4G时代滤波器市场上占据较大份额,在2018年已经同时成为全球前三大通信主设备商华为、爱立信、诺基亚和美国第一大通信设备商康普的4G/5G滤波器供应商。

4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闻库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工信部将和企业一起加大工作力度,加速产业链的成熟,加快5G商用步伐,早日向消费者提供5G服务。而就在4月,北美、东亚、欧洲三大电信领先地区的代表——美国、韩国、瑞士已经宣布实现 5G 商用。华为称,截至3月底,华为已经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订了40个5G商用合同,7万多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按照公开数据,仅3月中下旬发货量就高达2.5万个。作为华为滤波器领域的核心供应商,公司在第一季度受到春节供货低谷因素影响的情况下,仍然实现通信业务收入同比环比大增,明显受益于5G建设的迅猛势头和下游客户的强劲需求。报告期内,公司 5G 产品占比继续提升,达到18.33%,相比2018年全年的5.04%大增13.29%。

报告期内,受益于 4G、5G 共同建设的红利,公司收入和盈利能力已出现明显改善,5G红利已经初现。通常第一季度由于传统春节出货供货低谷等因素,业绩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未来,随着5G建设的持续发力,以及公司在主要客户份额的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表现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从2018年四季度开始,公司已在并将继续剥离低效资产以降低折旧和摊销成本,持续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目前,5G建设已经逐步进入黄金时期。近期上海、深圳、北京等地纷纷传出第一个5G电话打通的消息,传递出国内5G网络已经接近可商用水平的强烈信号。根据全球前三大主设备商华为、爱立信、诺基亚的公开信息,他们在全球已经分别获得了40/16/30个商业5G订单。而大富科技已在2018年历史上同时成为这三大主设备商的4G/5G滤波器供应商,将持续受益于下游客户5G业务的迅猛增长。

文章来源:
中金在线
大富科技:Q1通讯业务增长54.36%5G增长拉动盈利能力提升

公司业务
©2022 大富科技(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蚝乡路沙井工业公司
第三工业区
电话:86-0755-29816880(总机)
皖ICP备20012734号皖公网安备34030002020891号